★百份百香港製造☆純中文綜合網誌★

★百份百香港製造☆純中文綜合網誌★

SUNLESS DAYS 沒有太陽的日子 ~ VHS PAL Video tape

SUNLESS DAYS 沒有太陽的日子 ~ VHS PAL Video tape

大富翁 一九九七香港回歸紀念 香港限量發行版

大富翁 一九九七香港回歸紀念 香港限量發行版

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

牆上的痕跡

原著:雪晴
改編:草木
版權:壹出版有限公司

志是我多年的鄰居,他有一個認識三年的女朋友。聽說她最近去了外地留學,又好像是他們分開了。



「大哥!你放了我的王菲 CD 在哪兒?」說話的是志的妹妹。

我望著掛在牆上的相片試探問:「她何時回來?」

「嗯?」

「不會回來吧!相信早就應該拆下來了!」志的妹妹搶著回答。

志望向照片略有所思地:「嗯……也對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相架被除了下來,牆上露出一塊痕跡,是陽光照射而成的。

他的動作停了下來,似乎這痕跡載著他倆種種回憶。

他遲疑了很久,最後相片還是掛回原處。



志憔悴了好一段日子…看在眼內……我也有幾分莫明的失落……

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怎會有這種感覺……是多年來的友情?還是……一直藏起來的……另一種感情?



「我正在弄茶,你在我的房間等我吧。」這天,我又來探望他們倆兄妹。招呼我的是他的妹妹。

經過志的房門口,見他默默地呆望著手上的照片。

「你來了?」被他發覺了。

「在想她?」我若無其事地問。

「牆上的痕跡真難看。」他答非所問,然後轉了話題:「星期天我們去旅行拍照?」

「嗯……」我還來不及反應,他的妹妹已忽然從我的後面出現:「贊成!」

回家途中,我的心彷彿在下雪。



「我們來個大合照吧!」終於到了星期天,是約定了旅行的星期天。

「替我和彤來張合照?」向著他的妹妹說話的是志。

雙手放在褲袋的他凝望著我。忽地我心內的積雪溶化了……



最近他換過了房內的牆色。牆上的痕跡也消失了…而相架內的照片……

(全文完)

沒有留言:

Google

毛澤東 誕辰佰週年紀念金錶

毛澤東 誕辰佰週年紀念金錶